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際原油市場“痛苦”去産能

  • 發佈時間:2015-12-14 06:29:50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全球市場供大於求、美元持續走強的背景下,國際油價持續走低,今年至今已下跌約30%。市場普遍認為,原油市場供需再平衡會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低油價將成未來的新常態。

  儘管原油價格大幅下跌,已低於很多原油生産商的生産成本。不過大多數原油生産商仍在頂著虧損的壓力繼續生産。而歐佩克也放手一搏,增加産量與非歐佩克國家爭奪市場份額。

  華爾街投行高盛4日發佈報告指出,根據保守預測,預計全球原油市場在2016年第四季度才能實現供需平衡。該行指出,原油市場在明年下半年實現平衡的前提是美國原油産量下降。但目前從美國的油井鑽機數來看,還難以實現預期的降幅,因此高盛重申預計油價需要在低位維持更長的時間才能令油價出現上升。

  (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