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龍永圖:中國金融改革創新應更好服務於“草根”

  • 發佈時間:2015-12-13 21:4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 王恩博)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首席談判代表、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13日在北京表示,在推進改革和創新的過程中,中國金融領域應更好地支援實體經濟,為“草根”提供服務。

  由環球時報社主辦的“尖峰對話:新經濟形勢下金融創新的變革與機遇”論壇當日舉行。

  龍永圖在會上表示,中國正著力推進的金融改革和創新要著眼于解決當前經濟中存在的一些問題,首當其衝的便是如何盤活“趴”在銀行裏的政府和老百姓儲蓄資金。

  龍永圖指出,一旦中國的大量儲蓄資金能夠得到有效配置,將對實體經濟形成支援,從而助力中國新興消費等産業進一步發展。“現在我們強調要加強供給側的改革、創造‘新供應’,就是要強調有效投資,從而創造有效的供給和需求。”

  他進一步分析稱,為此,大型商業銀行應轉變盈利為先的觀念,加強對實體經濟,尤其是“草根”的支援。

  根據英國《銀行家》雜誌今年6月公佈的統計數據,中國各大銀行盈利規模較美國銀行高出1.75倍,較英國銀行則高出近10倍。

  “我覺得銀行並不是利潤越多越好,主要應該看它提供服務的對象,比如是否服務於實體經濟,老百姓借貸是否方便,成本是否較低。”龍永圖直言,中國大型商業銀行不應一味低頭計算盈利,而是要更好地回饋老百姓、中小企業等“草根”。

  龍永圖還特別表示,應對中國企業“走出去”過程中的金融配套服務給予關注。“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推進,中國企業‘走出去’步伐加快,官方對於金融的管制亦有所放鬆。在這樣的情況下金融如何更好地支援企業在國外做搞項目、搞實業,這是很重要的問題。”(完)

金融改革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廣宇集團 4.81 10.07%
2 棒傑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羅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領益智造 7.21 -4.50%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浙江東日 11.42 -3.95%
4 *ST眾和 4.22 -3.43%
5 新湖中寶 4.52 -2.8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