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原油價格暴跌創七年新低

  • 發佈時間:2015-12-09 01:29:37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油市場已經陷入了糟糕狀態:週一原油期貨價格重挫,收盤接近7年新低。紐約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32美元或5.8%,收于每桶37.65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27美元或5.3%,收于每桶40.73美元,均創近7年新低。

  油價暴跌盧布貶值

  資深貴金屬分析師王宗欣在接受《金證券》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並不理想的非農數據對於原油價格有很大的衝擊,而最直接的影響就是上週五OPEC的決議。

  上週五,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決定不減産,導致油價暴跌。受此影響,俄羅斯、加拿大、哥倫比亞等産油國貨幣出現大幅貶值,俄羅斯盧布甚至已連跌九日。

  國際原油價格的大幅下跌,對國內相關行業産生較大影響。

  東華期貨資深分析師賈鈞認為,短期油價下跌,將直接利好成本主要為原油的相關産業,如航空、航運、石油化工等行業,相關上市公司將受益。而從中長期來看,若原油在相對低位維持一段時期,也常常會引發能源行業的並購浪潮。

  用車族張先生對於油價下降帶來的福利體會頗深。他告訴《金證券》記者,前兩年油價最高時約8塊一升,而目前一升才5.4元。與最高時期相比,每個月光用車成本方面就少開支32.5%。

  張先生告訴記者,國際原油價格跌至40美元/桶左右在2008年左右也出現過,不過,當時國內92號汽油的價格約6.5元左右,而目前的價格較當時低出1元左右。

  金價受拖累還要跌

  原油的暴跌似乎只是一個開始,美國高盛集團在其報告中指出,“當過剩供應超過容量時,市場需要通過‘運營壓力’而進行調整的可能性正在上升,這令我們的油價預期在未來幾個月時間裏面臨下行風險,其現金成本為接近20美元/桶。”

  國際原油價格下跌,金價也跟著下跌。王宗欣對《金證券》記者表示,12月美聯儲會議預計加息,這對金價是利空。而歷來黃金與石油價格同漲同跌,從近期來看,不管是國際原油價格還是國際金價,都會呈下跌趨勢。 管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