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奧巴馬將就反恐在橢圓辦公室發表重要演説

  • 發佈時間:2015-12-07 09: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奧巴馬説,巴黎這座城市代表了人類進步的永恒價值,美國從法國人民對生命、自由和快樂的追求中汲取了力量。此次悲劇讓人們認識到,自由、平等和博愛不僅為法國人民所珍視,也為美國人民所共用,這些價值觀超越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行為,也超越策劃巴黎恐襲事件恐怖分子的仇恨心態。

  中新網12月7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6日晚間8時(北京時間7日上午9時)于自己的橢圓辦公室發佈罕見重要演説,將對南加大規模槍擊案發生後美國應對恐怖威脅以及如何打擊極端組織做出説明。

  美國媒體指出,這次黃金時段在橢圓辦公室發表演説是奧巴馬任期內極為罕見且重要的。上次奧巴馬以這樣形式發表演説還要追溯到2010年;當時奧巴馬就深水地平線鑽油平臺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宣佈因應計劃。同年8月,奧巴馬第二次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演説,宣佈美國結束伊拉克戰鬥任務。

  白宮聲明説,奧巴馬將詳細説明“為達成他的最高優先施政項目,即維護美國人民的安全,政府所將採行的作法”。

  聲明中説:“總統將説明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悲慘攻擊的最新調查進展,總統也將討論更廣泛的恐怖威脅,包括威脅本質、威脅如何演變和我們將如何戰勝這項威脅。”

  “他將重申他的堅定信念,即伊拉克與IS將被摧毀,以及美國必須運用我們對正義、平等和自由的堅定承諾,戰勝利用暴力促進毀滅性意識形態的恐怖團體。”

  南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案造成14人死亡,聯邦當局宣佈將此次大規模槍案作為恐怖主義行為調查。IS組織發表聲明,表示兩名槍手係IS的追隨支援者。

  這次橢圓辦公室演説也是奧巴馬任期生涯中的第三次。此前在奧巴馬也在黃金時段于白宮發表演説,包括擊斃本拉登,對於敘利亞的軍事干預,移民等其他議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