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資金轉向關注藍籌股

  • 發佈時間:2015-12-07 02:50:2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監管層再度收緊杠桿導致上周行情大幅震蕩,從週一的深V走勢,到週二起地産金融雙劍合璧力挽狂瀾,伴隨著週五收盤,三大交易所正式宣佈指數熔斷自明年元旦起航的消息落地,市場分析認為,上周藍籌行情如約而至,A股市場迎來難得反彈機會。

  藍籌股行情如約而至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説,上周藍籌股行情如約而至,究其原因,首先,自9月以來,A股市場迎來了難得的反彈機會,中小創出現了50%以上的反彈幅度,股價翻番的個股也不少,累積了較多獲利盤,一旦有風吹草動,就可能造成短期的急跌。市場情緒轉變,資金轉向關注有業績支撐的藍籌股。

  此外,人民幣加入SDR之後,海外資金或將通過機構賬戶加大對A股的配置,在選擇上更多地會傾向藍籌股;滬股通近期持續資金凈流入,這類資金也青睞藍籌股。在9月開啟的這輪反彈中,除了券商股之外,其他藍籌股的漲幅有限,後續還有一定上升空間。

  第三,在整體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國內投資者面臨嚴重的“資産荒”,銀行理財産品等到期之後,找不到收益率較高的資産可以投資,很多轉向藍籌股,客觀上推動了藍籌股行情提前到來。

  因此,這次風格轉換會持續,藍籌股行情有望延續到明年一季度,投資者可以關注一些尚未大漲的績優藍籌板塊。

  去杠桿尾聲市場步入正常

  對於目前的市場,信誠基金投資副總監、週期輪動的基金經理張光成謹慎樂觀。在他看來,市場去杠桿接近尾聲後,市場步入正常化,目前處於存量博弈階段,增量資金有限,但從外部環境來看,在連續降息之後,低利率的市場環境和資産配置荒,對A股市場構成支撐。市場會有結構性行情,全局會有反彈,也會有調整,但繼續出現上半年的全面牛市概率不大,未來選股難度會加大。

  張光成強調,“十三五”規劃堅定了中國經濟轉型的信念,未來將掀起新一輪改革創新的浪潮,由此帶來的投資機會,將是重點把握的方向。事實上,近期市場表現出明顯的板塊輪動,張光成表示,會將主要的倉位用於佈局新興産業的投資機會,同時捕捉傳統行業的交易性機會。“市場目前在不斷進行輪換和尋找熱點,需要不斷挖掘新品種。所以會採取相對分散的持倉策略,潛伏佈局多個新興産業,等風來。”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