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方量化成長佈局成長股業績領跑

  • 發佈時間:2015-12-07 02:50:2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以高成長空間見稱的成長股一直是資本市場的寵兒。南方基金旗下聚焦于成長股投資的投資基金——南方量化成長今年以來業績表現亮麗。Wind數據顯示,截至11月30日,南方量化成長自6月29日成立以來凈值增長14.10%,年化收益率為36.7%,同期新發股基中業績排第一,而同期創業板指數跌幅8.5%。

  公開資訊顯示,南方量化成長通過數量化投資的方式,專注于海選價值低估、成長突出的個股,在選股上,南方量化成長的“量化主動”相對於人為主動更具優勢。一方面,該基金借助電腦對海量數據處理的優勢,通過定量選股模型能對全市場的個股進行全面覆蓋研究,更深入挖掘投資機會,投資的視野和廣度更加廣闊。

  另一方面,該基金可充分利用數據化投資的數據處理優勢,對上市公司大量的個股基本面、價值面和流動性等指標進行多角度的分析,能更深入挖掘投資盈利機會,奠定創造超額收益的基礎。

  此外,在風險控制方面,南方量化成長也具有一定優勢。數量化投資從預先設定的績效和風險水準來定義投資組合,通過設置各種指標參數來篩選股票,對組合實現優化,有效控制風險,可以避免陷入大眾的瘋狂,理性地把握高估時賣出和低估時買入的機會。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南方量化成長(00142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