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海綿城市建設符合國際城市發展趨勢

  • 發佈時間:2015-12-05 20: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 張道正)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5日在“中國城市基礎設施投資發展年會”上致辭時指出,海綿城市建設是順應當前國家新型城鎮化戰略大背景,符合當前國際城市發展的共同趨勢,也給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帶來新機遇。

  當日,由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主辦的2015中國城市基礎設施投資發展年會在北京舉行。年會以“海綿城市——中國經濟新支點、新機遇”為主題,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國務院參事、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理事長仇保興,以及來自國家各部委、地方政府、海綿城市建設方、金融機構的相關人員及服務商逾800人出席。

  近年來,中國城市內澇災害頻發,繁華大城市“一下雨就看海”。為此,國務院辦公廳不久前印發《關於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意見明確,通過海綿城市建設,最大限度地減少城市開發建設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將70%的降雨就地消納和利用。到2020年,城市建成區20%以上的面積達到目標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區80%以上的面積達到目標要求。

  王欽敏指出,海綿城市建設給廣大涉及城市基礎設施領域的民營企業帶來更多更廣泛的發展空間。特別是十八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十三五”規劃建議提出,要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要創新公共基礎設施投融資體制,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這對民營企業更多參與海綿城市建設,實現轉型升級意義重大。

  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李佔通表示,作為全國工商聯領導下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及相關行業的全國性社會團體組織,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將致力於搭建更多優質、有效的服務平臺,為行業企業參與中國海綿城市投資建設服務,為中國城市基礎設施行業發展做出貢獻。(完)

海綿城市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龍泉股份 6.70 8.77%
2 偉星新材 21.20 3.87%
3 海南瑞澤 12.83 2.48%
4 金洲管道 8.90 2.06%
5 博世科 15.6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青龍管業 11.67 -3.07%
2 顧地科技 11.27 -2.42%
3 創業環保 13.79 -2.34%
4 蒙草生態 10.63 -1.85%
5 新興鑄管 4.84 -1.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