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濟南住房保障貨幣補貼將挑大梁 已籌公租房5131套

  • 發佈時間:2015-12-04 16:08:00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劉雅菲  責任編輯:羅伯特

  3日,濟南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局長劉勝凱帶領有關人員到12345接聽來電。記者了解到,濟南將逐漸減少公租房建設,貨幣化安置將逐漸成主要保障方式。

  今年濟南通過訂購、轉化等方式籌集房源,完成年度開工任務,還對消化市場存量商品房、轉化原有剩餘安置房起到積極作用。截至今年10月底,濟南已經提前超額完成了新開工(籌集)公租房5131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3071套,新增114戶租賃住房補貼申請家庭的審核工作。

  明年是否還會有公租房的申請機會呢?濟南市房管局副局長李勝偉表示,目前還不好確定。但今後會逐漸減少公租房建設數量,“以後會減少像以前一樣大規模的公租房項目,而是通過給有需求市民發放租房補貼的方式,讓他們能夠既享受到保障,又住上離自己生活區域更近的房子。”

  濟南將對原租賃住房補貼政策進行調整,鼓勵符合條件的家庭通過房産租賃市場承租住房,並進一步提高租賃住房補貼的標準和比重。

  此外,在全市歷史遺留無證房産發證方面,濟南目前共解決無證房産項目17個,共計104幢樓;完成房屋登記7918套。 (記者 劉雅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