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四季度超半數混基跑贏大盤 東方眾基金漲幅超30%

  • 發佈時間:2015-12-04 16:13:2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進入四季度,A股總體回暖,繼10月上漲10.80%後,上證指數在11月微漲1.86%,而同期股債兼備的混合型基金“彈力”更足。據同花順iFinD統計,截至11月底,最近兩月共有超660隻(各份額分開計算)混合型基金跑贏上證指數12.66%的漲幅,佔比過半。其中,東方龍、東方策略成長和東方新思路A/C近兩月總回報均超30%,分別為34.23%、33.38%、33.29%和33.17%。

  回顧近兩月來,東方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錶現相當穩健。另據同花順iFinD統計,在10月份的大反彈中,東方基金共有11隻混合型基金漲幅超越10%,東方核心動力、東方策略成長和東方新思路A/C分別上漲17.59%、17.29%和17.02%、16.99%。在11月的拉鋸震蕩中,東方龍、東方新思路A/C和東方策略成長當月漲幅分別為14.75%、13.90%、13.83%和13.72%,遠超同期混合型基金4.48%的平均漲幅。

  此外,隨著暫停4個多月的IPO本週正式重啟,打新基金再次成為投資者關注的香餑餑。據了解,混合型基金至多可以有90%的資金來打新股,因此成為參與新股申購比例最高的品種之一。而東方基金旗下,包括東方多策略、東方鼎新、東方惠新、東方新價值、東方新策略在內的混合基金均有打新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IPO重啟後的政策新規,令更多的投資者參與打新,打新預期收益率或將下降,從而影響打新基金的收益。不過,東方基金指出,40%的網下配售比例沒有取消,因此公募基金不會像其他投資者那樣面臨更大的中簽率攤薄,打新産品的規模優勢依然存在。

  同時,從過往打中新股數量和獲配數量來看,東方基金在打新策略、報價能力和資金調配能力方面都比較突出。Wind資訊的數據顯示,2015年一季度,東方基金參與55次新股報價,中簽55次,報價成功率高達100%;僅在5月份第一週24隻新股的配售中,東方基金旗下4隻基金報價成功率均為100%。在12月重啟的此輪新股申購中,東方基金旗下多只基金累計中簽54次,報價成功率達100%。

  進入11月, A股市場成交量回穩、估值回升,融資業務逐漸好轉。業內人士分析,市場已經基本趨於平穩,趨勢性暴漲暴跌概率明顯下降。同時對於A股而言,情緒面回穩、資金面和政策面上都有利於市場中長線向上運作。而短期來看,進入12月,市場接近年尾,反彈壓力增大,年底多保持震蕩行情,建議平衡配置,穩定應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