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反恐新舉措:收緊赴美免簽計劃

  • 發佈時間:2015-12-01 15:3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美國反恐新舉措:收緊赴美免簽計劃

  新華網北京12月1日電 美國白宮11月30日宣佈,鋻於巴黎恐襲和目前外國恐怖分子對美國本土安全造成的威脅,美國政府計劃採取一系列措施調整美國免簽證計劃,加強對免簽入境美國遊客的背景審查。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國土安全部將即刻開始對此前進出過被美國視為“恐怖分子庇護所”的國家和地區的免簽入境遊客收集更多資訊,考慮實施試點項目以蒐集包括指紋在內的生物特徵資訊。

  根據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網站資訊,此前參加免簽證計劃的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免簽前往美國前需在“旅遊許可電子系統”進行申請。

  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將向美國國會要求授權,提高對不按現有規定在飛機起飛前收集旅客相關資料並傳送美國海關的航空公司的罰款額度,要求所有免簽遊客使用帶有安全晶片的護照等。

  據悉,眾議院將於12月1日起就調整赴美免簽證計劃商討新立法,有意要求所有參與免簽證計劃的國家和地區簽發帶有電子晶片和生物特徵資訊的護照。

  白宮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平均每年有來自38個免簽證國家和地區的2000萬旅客免簽進入美國境內,其中多數為西方國家遊客。

  美國情報部門今年2月評估,自2011年以來,超過2萬名外國武裝人員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地區,其中包括至少3400名西方人。美國政府擔心這些西方武裝分子借赴美免簽證計劃潛入美國發動襲擊。(記者陸佳飛、劉帥,編輯沈浩洋,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