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山東金投2億美元增資華魯集團

  • 發佈時間:2015-11-30 14:29:34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濟南消息(記者 張冠超)記者昨日獲悉,山東省財金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山東金投”)向華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增資事項已于日前獲得山東省政府批復,增資額度超過12億元,將專門用於設立基建投資基金。這是山東金投今年9月28日成立後,首次向省管國企增資。

  據省政府文件,目前已同意山東金投向華魯集團增資2億美元等值人民幣,增資資金專項用於華魯集團向香港華魯增資並在境外設立山東省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基金。增資後,華魯集團出資人變更為省國資委、省社保基金理事會和山東金投。

  據了解,華魯集團是我省在香港設立的經貿活動窗口企業,註冊資本8億元,擁有華魯恒升(600426.SH)、新華制藥(000756.SZ)、魯抗醫藥(600789.SH)等3家上市公司。年內,該公司被明確為山東省改建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的試點企業之一,並將30%資本金劃轉至省社保基金理事會。

  據省發改委此前披露資訊,山東省政府已確定以華魯集團為平臺,在香港發起設立省境外投融資平臺和山東鐵路建設投資基金,重點吸引境外機構投資者,該基金先期募集規模不低於5億美元,目前意向資金接近20億美元,有望在年內完成設立和募集工作。

  作為增資方,山東金投原名是山東省經濟開發投資公司,今年9月28日揭牌成立,被定位為省管功能型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增資後,山東金投將成為華魯集團的新股東,若按匯率計算的話,本次增資額將高達12.79億元,已超過華魯集團當前的註冊資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