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福州首條直飛洲際航線開通 中國青年“遊歷澳洲”項目啟動

  • 發佈時間:2015-11-29 20: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福州11月29日電 (張羽邱大朋)29日晚,廈門航空在福州舉行福州—雪梨航線首航儀式,標誌著福州首條直飛洲際航線開通。同時,助力中國青年赴澳打工度假的“遊歷澳洲”公益項目啟動。

  福州—雪梨航線使用波音787進行執飛,班机編號為MF807/8,初期每週往返三班。福州-雪梨航線開通後,廈航還將於今年12月5日續開廈門—雪梨航線,初期每週往返兩班,2016年農曆春節期間將加密至每週四班。

  廈門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車尚輪表示,航線的開通,不僅把文化多元的澳大利亞和海納百川的八閩大地連接起來,而且為在澳閩籍華僑華人提供了一條便捷的回鄉之路。

  2014年11月,中澳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雙方簽訂的眾多協議中,其中一項就是澳大利亞向中國青年開放“打工度假簽證”。在福州-雪梨航線開航之際,“遊歷澳洲”公益項目同步啟動,廈航初期將投入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為獲得澳大利亞打工度假簽證的中國青年提供出行支援。廈航還特聘《世界青年説》TK11成員、澳大利亞籍主持人安龍,擔任“遊歷澳洲”公益項目的親善大使。

  根據廈航與澳大利亞航空簽署的SPA(特殊比例分攤)協議,福州—雪梨、廈門—雪梨航線將延伸至墨爾本、珀斯、達爾文、堪培拉、凱恩斯、阿德萊德、布裏斯本等七個澳大利亞的境內航點,力促福建與澳大利亞旅遊合作更加緊密。

  自2012年11月以來,廈航先後開通了曼谷、雅加達、濟州、馬尼拉、大阪、東京等亞洲航線,並持續加密赴新加坡、吉隆坡等東南亞航線。今年7月,廈航開通的廈門—阿姆斯特丹航線,實現了福建洲際航線的“零突破”。

  廈航副總經理趙東透露,2016年,廈航將開通直飛墨爾本以及溫哥華的航線,實現航線網路對歐美澳的全覆蓋,讓福建旅客從家門口就能直飛三大洲;2017年初,廈航將開通直飛紐約航線,為提升福建的國際化水準繼續添磚加瓦。(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