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常態下TMT升勢不改

  • 發佈時間:2015-11-28 15:31:23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幫助更多投資者分享TMT盛宴,擁有目前收益冠軍長盛電子資訊主題基金(年內收益率158.22%)的長盛基金再度出“基”,通過中行、交行推出長盛網際網路+主題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該基金也將由長盛電子資訊産業的基金經理趙楠掌舵。趙楠認為,在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大時代下,TMT板塊會涌現出更多具有爆發力的創新型公司,其中網際網路和網際網路+是最重要的領域,值得投資者長期關注。

  近來股指在IPO重啟、新三板轉板新規、註冊制臨近等諸多因素作用下,重回膠著態勢,後市將如何演繹莫衷一是。對此趙楠分析指出,貨幣政策繼續保持寬鬆、中央政府推出“十三五”規劃等一系列改革創新政策、股票市場通過規範的場內融資的方式緩慢的加杠桿,這些都是有利於市場的因素,因而對今年年末階段的市場仍相對看好。主要投資方向目前仍堅持成長股。

  中長期來看,趙楠看好以醫藥、TMT為代表的新興成長行業,認為是一種行業趨勢性機會。具體看來,“醫藥行業的特點是需求相對穩定,行業變化慢,這決定了這個行業持續性比較長,在這個行業中,我們可以發現很多慢牛股。”趙楠進一步指出,從長期看,這些優秀的公司是由需求和創新支撐。短期看,由於藥監政策收緊,行業增速放緩,行業並購重組的機會會多一些。綜合而言,醫療服務和藥品需求具有必需品和奢侈品雙重屬性,預計未來醫藥行業仍會保持持續穩定增長。

  在趙楠看來,科技行業的特點和醫藥行業正相反,行業變化快,很多科技、網際網路公司生命週期很短,但伴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新的産品、新的商業模式的出現,很多新興的公司有非常強的爆發力,這個行業可以發現很多快牛股。在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大時代下,這個行業會有更多的投資機會。“網際網路行業是TMT行業的重要組成;網際網路改變我們的生活,同時網際網路對傳統産業也進行‘毀滅性的創造’,傳統行業與網際網路行業之間的融合創新,也將帶來新的變化。”

  同時,長盛基金強大的投研實力也將為投資者分享TMT盛宴增添砝碼。海通證券日前發佈的“三年綜合系列基金評級”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長盛基金股票投資能力蟬聯業界最高的五星評級。

  大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