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板塊業績集體爆發

  • 發佈時間:2015-11-28 15:31:23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截至今年10月31日,在A股所有上市公司中,已有643家公司預喜。從行業分佈來看,新興産業類板塊上市公司業績呈現集體爆發態勢,今年有望交出一份靚麗的成績單。而在目前市場啟動反彈行情下,漲幅居前的個股中,也大多數屬於新興産業板塊。與之相對應,以轉型、成長等風格著稱的主題基金,收益率因此格外亮眼。

  Wind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1月23日,中證新興産業指數今年以來收益率為37.53%,而鵬華新興産業基金收益率為66.43%,排名同類可比基金中前列。值得注意的是,自2011年6月成立以來,鵬華新興産業不僅每年都是正回報,且獲得21.53%的年化收益,充分凸顯出主動選股超越市場平均收益的優勢。

  根據官方部署,我國戰略性新興産業七大重點産業主要包括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目前,這七大領域發展態勢良好,呈現可持續發展的局面。鵬華新興産業通過跟蹤緊密七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以及分析經濟運作態勢、經濟政策和産業結構的優化升級,致力於投資經濟轉型過程中潛力巨大、成長性顯著的新興産業,並採取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結合的方法從中精選優質個股,中長期業績出色,同時獲得銀河證券和晨星評定的三年期五星級基金。

  數據顯示,2015年上半年,戰略性新興産業重點行業收入和利潤增速均超過10%,戰略性新興産業上市公司企業實力在不斷增強,業內人士指出,對於投資者來説,如果借勢經濟轉型,把握好買入時點,投資新興産業主題風格基金可以帶來不菲收益。

  鵬華新興産業基金經理梁浩認為,從2015年始,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進一步加碼,至今收效甚微。實體經濟看不到好轉的苗頭。優質公司在股災過後迅速恢復到合理的估值水準,而價值類和週期類公司鋻於對經濟的擔心保持著較低的估值。

  梁浩表示,經濟自身運作規律和後續改革推進的步伐將決定證券市場未來的走勢。我們仍然相信,優秀企業家是未來中國經濟增長的核心力量。在投資中,也以堅持選擇優秀公司為主要策略。

  佑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