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交通一體化規劃獲批 三地推進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

  • 發佈時間:2015-11-27 05: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齊慧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11月26日訊 (記者齊慧)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今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説,交通運輸部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制定的《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規劃(2014-2020年)》已獲批,近日即將印發。

  劉鵬飛介紹,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一批重點工程取得積極進展。津保鐵路將在年底前通車,京張鐵路、京濱城際、京唐城際、京霸城際力爭年內開工,廊深城際等正在開展前期工作,首都機場到北京新機場的聯絡線正在加快規劃;公路方面,繼續推進首都地區環線廊坊段建設;水運方面,將研究建立新的津冀沿海航區海事綜合監管機制,推進天津、河北港口資源共用與統一監管。

  劉鵬飛説,京津冀運輸服務一體化方面也取得成效。編制了《京津冀城鄉客運一體化改革總體方案》,加快京津冀道路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加快推進京津冀道路客運聯網售票與客運聯程運輸發展。京津冀三地正在推進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工作,加緊組織開展區域內部分公交線路的升級改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