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國家發改委:京津冀軌道交通將達1500公里

  • 發佈時間:2015-07-06 07:37:00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國家發改委日前就“關於充實重大工程包有關情況”召開新聞發佈會。發改委基礎司巡視員李國勇介紹,京津冀區域軌道交通比較發達。從幹線鐵路來講,已經有京廣、京滬高速鐵路,目前正在建設由北京到瀋陽、呼和浩特到張家口、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為配合首都新機場建設,北京到霸州鐵路今年開工建設。城際鐵路方面,2004年國務院就批准過京津冀地區的城際軌道交通發展規劃,裏面規劃了好幾條線,京津城際鐵路已經建成,其他項目正在陸續組織實施。

  目前根據新的京津冀協同發展要求,正在重新編制規劃,今年還要開工北京到唐山的城際鐵路,但是標準會高一些,時速達到350公里。三個城市的軌道交通規劃在不斷完善,北京市正在調整增加。預計到2020年,這三個城市的軌道交通能夠達到1500公里左右,應該處在世界發展的領先水準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