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發展交通先行兩角度把握板塊投資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7-20 06:11:1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上週五的期指交割日以多頭的壓倒性勝利告終,盤面上更是異彩紛呈,其中,京津冀一體化概念股表現出眾,相關可交易個股均跑贏當日上證指數(上證指數當日上漲3.51%)。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多頭在期指交割日的完勝,大幅提振了市場的投資信心,同時也有效確認了滬深兩市行情的企穩。滬深兩市股指在大幅調整後,個股迎來超跌反彈無可厚非,不過,隨著滬指距重回4000點僅一步之遙,個股行情分化在所難免,其中,規劃新鮮出爐的京津冀一體化主題有望成為分化行情中的佼佼者,持續強勢反彈行情。

  具體來看,7月16日,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張大為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交通運輸部與國家發改委共同編制完成的《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規劃》,已經通過審批,近期即將印發。據悉,這是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後,第一份出自國家部委的具體執行規劃。

  從上週五的市場表現來看,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顯示,京津冀一體化板塊中,京能置業亞泰集團淩雲股份恒天天鵝廊坊發展樂凱膠片常山股份等7隻個股實現漲停,而中儲股份渤海股份凱瑞德清新環境新華聯等個股當日漲幅也超過9%。

  資金流向上,上週五板塊內實現大單資金凈流入超千萬元的個股達到30隻,其中,亞泰集團(32329.33萬元)、常山股份(15664.74萬元)、龐大集團(13041.66萬元)等3隻個股凈流入資金超億元,華夏幸福(8779.20萬元)、中儲股份(8684.92萬元)、清新環境(8110.38萬元)、恒天天鵝(7341.38萬元)、淩雲股份(6948.83萬元)、華魯恒升(6631.20萬元)、凱瑞德(5281.11萬元)、新華聯(5234.12萬元)等8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也均超過5000萬元,而上述11隻個股累計實現大單資金凈流入則達到了近12億元。

  根據早前的《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顯示,區域發展的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且要在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生態環境保護、産業升級轉移等重點領域率先取得突破。而回到二級市場上,一直以來,京津冀概念股的熱點也主要是圍繞交通、環保以及地産等板塊,而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規劃》發佈在即,交通概念股無疑將最受矚目。

  具體到投資機會上,分析人士表示,隨著交通一體化規劃的發佈臨近,投資主要瞄準兩角度。其一,交通領域將帶來確定性的投資機會,相關個股主要關注:唐山港華北高速天津港以及空港股份等。其二,作為國家戰略,京津冀區域發展為區域內公司帶來的利好不言而喻,而交通領域的率先發力,也有望催化主題的整體機會,而華夏幸福、榮盛發展、廊坊發展、首開股份冀東裝備冀東水泥等京津冀“老字號”龍頭股在近期也值得密切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