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非雙方將首次在非洲舉辦大型裝備展

  • 發佈時間:2015-11-26 16:14:2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陳煒偉、王優玲)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26日説,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將於12月初在南非召開,屆時商務部將主辦中非企業家大會和中國裝備製造業展,這是中非雙方首次在非洲舉辦大型裝備展。

  錢克明當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吹風會上説,這將是中國優質裝備首次集體亮相非洲。我國將在鐵路、航空、電力、通訊、機械、智慧製造等領域挑選一批具有行業代表性的企業參加。當前,中國正在開展國際産能合作,非洲正在積極推進工業化進程,中非發展階段前後銜接、産能合作前景廣闊。

  他説,約翰內斯堡峰會是中非合作論壇時隔10年再次舉辦的第二屆峰會,也是論壇峰會首次亮相非洲,將成為中非關係和中非經貿合作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論壇框架下,商務部主要牽頭設計和落實中非務實合作新舉措。新舉措的內容之豐富、力度之大、覆蓋面之廣,堪稱歷屆論壇之最,將有助於非洲早日融入全球價值鏈,更好地實現可持續發展。

  錢克明介紹,中非合作論壇是中非之間開展集體對話和務實合作最為重要的平臺,在歷屆論壇舉措的帶動下,中非經貿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中國已連續6年穩居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國,2014年中非貿易額達2220億美元,較論壇成立之初增長了20倍。非洲則是中國企業在海外的第二大承包工程市場和新興投資目的地,截至2014年底,中國對非直接投資存量已達324億美元,過去15年年均增速超過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