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瑞士再保險:明年全球經濟將溫和回升

  • 發佈時間:2015-11-26 02:35:24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牛穎惠)瑞士再保險最新出版物《全球保險業2015年回顧及2016/2017年展望》指出,明年全球經濟預計將溫和回升,有助於推動保險業的發展。2016/2017年,非壽險的保險需求將有所增長,其中新興市場增速最快,將實現8%-9%的年均增幅。持續的低利率環境仍將使壽險行業面臨挑戰。不過在未來兩年,預計全球壽險保費收入年均增長約為4%,新興市場仍將領跑其他市場。

  瑞士再保險指出,全球非壽險保費增速將從2015年的2.5%逐步上升至2016年的3%及2017年的3.2%。由於費率普遍走低,以及經濟僅溫和改善,預計發達市場非壽險保費的增速將略有放緩。

  新興市場將成為非壽險業發展的主要推動力,預計其2016年和2017年的保費收入增速將分別為7.9%和8.7%(2015年的增幅為5.6%)。亞洲新興市場的非壽險保費增長最為強勁(年增速為12%)。而繼2014年和2015年的持續萎縮之後,預計中東歐地區的非壽險保費增長將逐步復蘇。

  儘管保險費率持續低迷,但由於自然災害損失較低以及過去數年來準備金的持續釋放,非壽險公司的承保利潤得以平穩增長。截至目前,同樣得益於較低的自然災害損失,非壽險再保險行業的承保業績也保持了強勁增長態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