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傳帶輪行李箱將被禁登機 航空公司:未接到通知

  • 發佈時間:2015-11-25 18:03:5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一則航空隨身行李箱新標準出臺的消息引發眾多關注。消息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公佈了一項新的指導規範,建議乘客縮小行李箱尺寸,甚至“帶輪的行李箱不能隨身帶上飛機”。而國內的多家航空公司已經宣佈將採用新標準。這則消息到底是否屬實?

  這則在新聞網站和微信朋友圈被廣泛轉載的消息稱,最近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發佈了新的隨身行李建議規格,新的行李“最佳指導尺寸”比目前一些國際航空公司所允許的尺寸縮小了20%左右,比目前最大允許的22吋主流行李箱容量甚至縮水了40%。消息還指出,目前包括國航、東航、香港國泰航空等在內的航空公司都已經宣佈將採用新標準。

  消息引發了民眾的關注。有的人對消息的真實性抱懷疑態度;有的人則抱怨航空公司不體恤旅客:

  “看到這個消息,我首先對它的真實性表示懷疑;其次,就算要執行這個標準,我覺得它也不一定最終能真正落地。因為在現實中航空公司對行李的大小都是有要求的,但是我們還是能夠看到各色超規行李被帶到機艙。”

  “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即便能降低航空公司的運營成本,但是也應該先考慮一下旅客的切身利益吧。”

  記者就此撥打了國航、南航等國內航空公司的電話,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並沒有接到將更改旅客隨身攜帶行李最大尺寸的相關資訊。

  此外,記者還查閱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官方網站發現,這家國際組織的確在今年6月9日發佈了這項指導性意見。但是由於引發的議論較多,該組織又在本月6月11日的時候發佈了有關行李箱尺寸提議的聲明。該組織的新聞發言人表示,縮小行李箱尺寸只是一個行業的指導建議,並非是新的標準,而且這個指導建議並不會取代航空公司自身制定的最大行李尺寸限制。

  目前,國內各航空公司對可攜帶進客艙的行李的最大尺寸有不同規定。國航要求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長、寬、高分別不超過55釐米、40釐米、20釐米,南航則要求每件隨身攜帶行李三邊總長不能超過115釐米。(記者 李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