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朗預計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將在明年初開始實施

  • 發佈時間:2015-11-25 15: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伊朗核問題談判首席代表阿巴斯?阿拉克奇(Abbas Araqchi)日前表示,預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達成的核問題全面協議將在明年年初開始實施。

  今年7月14日,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歷史性的伊核協議,以暫緩核計劃換取西方解除經濟制裁。

  阿拉克奇11月24日在會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後表示,伊朗預計核協議將在2016年初開始實施。

  伊朗將於2016年2月26日舉行議會選舉,外交官們表示伊朗一直努力在此之前履行核協議承諾。

  阿拉克奇指出,伊朗已經與俄羅斯達成協定,出口一些濃縮鈾換取黃餅。黃餅是從鈾礦石中提取、用於萃取濃縮鈾的原料。

  阿拉克奇還表示,只有當國際原子能機構完成“軍事層面問題”調查後,伊核協議才能執行。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將於12月15日討論該問題的評估事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