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分層方案出爐估值體系迎劇變

  • 發佈時間:2015-11-25 01:00:1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1月24日,市場期待已久的新三板分層方案終於正式揭開了面紗。當天,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就《全國股轉系統掛牌公司分層方案(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方案》)公開徵求意見,《方案》設計了三套並行標準以篩選公司進入創新層,預計目前已掛牌的企業中將有500至600家企業滿足上述條件。業內人士則認為,分層制度將大幅降低投資者的資訊收整合本,改善市場的流動性和估值體系,並將倒逼A股市場的改革。

  全國股轉公司副總經理隋強表示,掛牌公司分層的總體思路為“多層次,分步走”。未來全國股轉系統將由多個層級的市場組成,每一層級市場分別對應不同類型的公司。起步階段將掛牌公司劃分為創新層和基礎層,隨著市場的不斷發展和成熟,再對相關層級進行優化和調整。

  《方案》設置三套並行標準以篩選出市場關注的不同類型公司進入創新層。其中包括:凈利潤+凈資産收益率+股東人數標準,要求掛牌企業最近兩年連續盈利,且平均凈利潤不少於2000萬元,最近兩年平均凈資産收益率不低於10%,最近3個月日均股東人數不少於200人;營業收入複合增長率+營業收入+股本標準,要求掛牌企業最近兩年營業收入連續增長,且複合增長率不低於50%,最近兩年平均營業收入不低於4000萬元,股本不少於2000萬元;市值+股東權益+做市商家數標準,要求掛牌企業最近3個月日均市值不少於6億元,最近一年年末股東權益不少於5000萬元,做市商家數不少於6家。

  掛牌企業在達到上述任一標準的基礎上,還須滿足最近3個月內實際成交天數佔可成交天數的比例不低於50%,或者掛牌以來完成過融資的要求,並符合公司治理、公司運營規範性等共同標準。據了解,按照上述分層標準,目前新三板已掛牌的4000多家企業中,符合創新層標準的將達到500至600家。通過分層,A股已掛牌公司2015年年報披露截止日(2016年4月29日)後,全國股轉系統將根據分層標準,自動篩選出符合創新層標準的掛牌公司,于2016年5月正式實施。

  (下轉第三版)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