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媒:漢民族傳統服裝再在年輕人之間流行

  • 發佈時間:2015-11-22 08:57: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本《富士産經商報》11月19日文章,原題:漢民族傳統服裝再興熱潮在中國年輕人中,越來越盛行傳統漢服。著漢服舉辦婚禮和參加聚會的人不斷增加。經歷了經濟高速增長且講究物質享受的中國年輕一代,如今似乎想找回昔日曾是榮華尊嚴的象徵。25歲的王睿舒(音)在北京按照漢代傳統儀式舉辦了婚禮。身著紅黑為主色的艷麗漢服的她自豪地説:“漢族人就得穿漢服。旗袍是滿人穿的。”

  提到中國傳統服裝,很多人對滿族樣式的旗袍和立領的中山裝比較熟悉。但越來越多年輕人更喜歡上溯至400年前的漢服。作為日本和服的原型,漢服色彩鮮艷且種類豐富,散發著一種優雅氣質。

  2004年左右,漢服運動開始興起,逐漸在中國各地成為一種潮流。任冠宇(音)自2006年起在北京做起漢服婚禮服務,目前年營業收入達400萬元,8成顧客是曾長期在海外生活的年輕人。任説,年輕一代接觸到外國文化後,越發想找回自己民族的感覺。著漢服似在尋根。

  對漢服鍾情的不僅有海歸。某公司職員冉夢希(音)大學時第一次見到漢服就覺得“與身體內的血液産生共鳴”。之後,她和朋友們在傳統節日時身穿漢服齊聚公園進行宣傳。冉説:“我們沒接受過傳統文化教育,但從漢服運動開始,似乎找到了歸屬感。”(豐豆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