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近五年我國共撤銷392個綠色食品産品標誌使用權

  • 發佈時間:2015-11-21 14:3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了解到,“十二五”期間我國強化綠色食品淘汰退出機制,5年來共發現查處假冒綠色食品案件211例,協助行政執法部門處理違規案件317件,共撤銷392個産品標誌使用權。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隸屬農業部,是組織和指導全國綠色食品開發和管理工作的權威機構。據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介紹,截至2015年10月底,我國綠色食品企業總數達9500多家,産品數量超過23100個。

  數據顯示,目前全國已創建635個綠色食品原料標準化生産基地,種植面積達1.6億畝,總産量約1億噸,較“十一五”末分別增長45.5%和53.1%。去年我國綠色食品國內銷售額達5400多億元。

  據介紹,“十二五”期間,隨著《綠色食品標誌管理辦法》的修訂,綠色食品事業進一步納入依法推動發展和嚴格加強監管的軌道。五年來,共有90項綠色食品標準得到制定和修訂,綠色食品標準體系進一步完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