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貴州赴臺推介開放創新平臺

  • 發佈時間:2015-11-21 05:46:0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吳秉澤報道:2015年兩岸(貴州)商貿與産業合作大會暨貴州省“1+7”開放創新平臺合作説明會日前在台灣舉行。

  貴州此次重點推介了該省打造的“1+7”開放創新平臺。其中“1”是指貴安新區,作為黔中經濟區的核心區,該區目前已有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大數據中心和富士康第四代産業園入駐;“7”則是由3個國家級開發區、3個綜合保稅區和雙龍航空經濟開發區組成,貴陽國家高新區等3個國家級開發區承接了貴州大部分高端裝備製造業,匯聚了貴州的高新技術和“創客”企業;貴陽綜合保稅區等3個保稅區是貴州為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而建設的平臺,而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則以空港運營服務為主,是貴州的高端産業功能聚集區。

  近年來,貴州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把加強與台灣交流合作作為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並通過搭建新平臺、多領域交流等方式鞏固黔臺交流合作成果,成效明顯。截至今年9月底,該省台資企業累計184家、到位資金3.16億美元,對台貿易也由2009年不足1500萬美元上升到去年的2億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