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人社部:正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方案 將適時公開徵意見

  • 發佈時間:2015-11-20 12:5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人社部網站消息,近日,一些媒體對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和部分省份養老金髮放問題非常關注,網民也有一些反映。為此,人社部新聞發言人李忠對此表示,正在抓緊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方案,將適時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李忠介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五中全會進一步提出出臺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這是立足我國國情,深入分析經濟社會發展趨勢,借鑒國際經驗,推動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的重大舉措。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對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問題進行深入研究。

  李忠透露,在制定延遲退休年齡方案過程中,會充分考慮社會各界的意見和看法,綜合平衡。總的考慮是,根據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和勞動力狀況,把握調整的節點和節奏,“小步慢走,漸進到位”,即每年只會延長幾個月的退休年齡,同時提前向社會預告,給公眾以心理預期。

  李忠表示,目前,我們正在抓緊制定這個方案,將適時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報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