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男子發現女友與陌生男子偷情 逼對方寫下15萬欠條

  • 發佈時間:2015-11-19 06:22: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華商報咸陽訊 回家發現女友與陌生男子赤裸在房間內,朱某提著菜刀逼對方寫下15萬元的欠條。然而,女友拿著對方的銀行卡外出取錢時,選擇向公安報警。

  得知發生兩次關係要20萬

  今年40歲的朱某是吉林省人,兩年前與女子董某在網上相識發展成為男女朋友關係,平時租住在咸陽市秦都區馬泉街道辦事處一個小區內。7月14日下午4時許,外出找零活的朱某回到住處開門後發現,董某和一陌生男子全身赤裸在房間內,朱某十分生氣,對男子及上前勸阻的女友拳打腳踢,並拿起菜刀用刀側面擊打男子頭部、胳膊,在男子求饒下,朱某讓這名高姓男子打下10萬元的欠條。隨後,朱某詢問女友得知,對方與女友發生過兩次關係,朱某便改口提出兩次必須給20萬元的要求。高某説:“只能湊15萬元。”手裏提著菜刀的朱某,便讓他重新寫下15萬元的欠條。

  寫下欠條後,高某給朋友打電話,讓給其卡上打錢,隨後以錢到賬為由要出去取錢,信不過他的朱某予以拒絕,他讓女朋友董某去取錢,高某便將卡交給董某,而朱某將高某控制在房間內。

  女友準備取錢時報警

  董某外出後選擇直接報警,約半個小時後,民警趕至現場將朱某抓獲。

  據警方調查,早在2008年,董某在周至一溫泉上班時便與高某相識,兩人就發生過關係。董某稱,7月14日早上7時許,她給高某打電話稱自己心情不好,讓對方來咸陽。高某來後開車將她拉到城區給孩子買書,兩人中午回到租住屋吃過飯後發生關係。下午4時許,光著身子從衛生間出來的高某,剛好被回家的朱某看到。這之後就發生了高某被逼寫欠條的事,高某給朱某説錢到賬後兩人一起取,但遭到朱某拒絕。“他讓我穿上衣服出去取錢。”董某稱,她出門坐上計程車準備去取錢,“我想了一下還是不應該取錢”。董某便給自己姨媽打了個電話,將發生的事情告訴姨媽,兩人相約在毛條路見面後,一起到咸陽市公安局秦都分局茂陵派出所報警。

  近日,該案在秦都區法院一審,法院認為,朱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威脅方法強行索取他人財物15萬元,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敲詐勒索罪。朱某由於其意志以外原因而未得逞,係犯罪未遂,依法減輕處罰。由於朱某女友董某與男子高某對案件的發生存在重大過錯,酌情對朱某從輕處罰。依據相關法律規定,朱某犯敲詐勒索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緩刑兩年,並處罰金1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