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掀起反安倍狂潮 稱安倍下臺係防止暴恐襲擊上策

  • 發佈時間:2015-11-18 10:59: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J-CAST新聞網11月17日報道稱,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在日本反對安倍政權的呼聲此起彼伏,有聲音認為“都怪安倍解禁集體自衛權、通過安保法案等一系列政策,才將日本推向了水深火熱之中”。

  報道稱,11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巴黎恐怖襲擊事件對法國總統致電錶示慰問,稱“我謹代表日本政府及日本國民,對在巴黎恐怖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法國政府、遇難者家屬及法國國民表示由衷慰問。日本將與法國一道,共同應對恐怖主義的威脅和挑戰”。

  安倍有意發動戰爭?

  近來,在日本網路上掀起一陣反對恐怖主義的支援聲。但與此同時,也有反對聲認為,加入“有志者聯盟”只會使日本陷於水深火熱的危險之中。因為,日本近期解禁集體自衛權、通過安保法案等一系列政策都不得不讓人認為安倍有意加入戰爭。包括此前係安倍挑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故拒交贖金導致兩名日本人質慘遭殘害的事件也足以證明了這一點。也難怪日本興起了反對安倍政權的呼聲,認為都怪安倍使日本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

  此次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之初,Twitter上和法國媒體先後報道稱巴黎一家日本壽司店遭到槍擊。某巴黎Twitter用戶甚至發出警告稱,“日本人應該反思,為什麼偏偏是日本料理店遭到了槍擊呢?”

  對此,日本一部分電視臺也進行了相關報道。但後來經查證發現其為錯誤報道,其實日本壽司店只不過是被流彈擊碎玻璃而已,真正遭到槍擊的是壽司店旁邊的咖啡廳。儘管如此,也擋不住網友對安倍此起彼伏的批判聲。

  見仁見智:難道不應該反對恐怖主義嗎?

  “日本這是不作死就不罷休啊,找到府去當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靶子啊!”

  “其他國家→恐怖主義不可容忍!日本→對安倍忍無可忍!”

  “只有安倍早日下臺才能保證日本免受恐怖主義的威脅。”

  這樣的反對聲在Twitter上此起彼伏。

  此外,日本女性主義學者、東京大學名譽教授上野千鶴子錶示疑問稱“還向法國發出緊急事態宣言?安倍是不是一直在等這個發表宣言的機會啊?”上野還強調:“只有保證不樹敵,才能保護好國民免遭威脅。”

  另外,日本慶應大學馬克思主義經濟學教授金子勝稱:“反恐怖主義戰爭=無國境世界戰爭,所以希望日本政府能重新認識集體自衛權給日本帶來的危機。”對於安倍表示將盡己所能與法國一道打擊恐怖主義,金子勝大惑不解表示,“盡己所能?也就是説要加入‘有志者聯盟’做空襲的後方支援地嗎?請好好回憶回憶伊拉克戰爭吧!”

  説來,日本各方意見真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於以上觀點有反對聲認為,“與恐怖主義作鬥爭和集體自衛權有什麼聯繫?”“難道不應該積極發起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嗎?”(實習編譯:叢宏藝 審稿:王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