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1個直播應用被遮罩,“天貓魔盒”中招

  • 發佈時間:2015-11-17 05:35:22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電總局針對電視盒子違規應用痛下“殺手”

  81個直播應用被遮罩,“天貓魔盒”中招

  □本報記者 莊鄭悅

  昨日,家住城西的“80後”市民陳丹丹著急地向記者反映:“家裏天貓魔盒裏面的第三方直播應用突然沒有了,手動第二次安裝重啟後依然找不到,怎麼回事?”

  原來,在時隔一年後,廣電總局再對電視盒子“痛下殺手”。據悉,日前,廣電總局為了管理電視盒子市場的混亂,公佈了首批遮罩的81個違規、非法第三方應用。而網上流出的81款非法軟體名單中,風雲直播、喜馬拉雅、熊貓聽書、360影視大全、泰捷視頻等紛紛上榜。

  此次事件,對於已經“瘦身”過數次的盒子無疑再次遭到剮肉,而這對於“內容為王”的網際網路廠商推出的盒子的打擊無疑是釜底抽薪。而從目前情況來看,這一波封殺力度相當大,基本上所有品牌的盒子都將受到一定影響。

  對於這樣的情況,天貓魔盒在給用戶的“停用升級公告”中稱,為徹底響應廣電總局的這次行動,他們決定在2015年11月15日前進行系統升級。升級後,廣電總局首批公佈的81個非法違規第三方應用將會全部遮罩。

  同時,天貓魔盒官方強調,升級後魔盒自帶的免費綜藝、TBO天貓影院、電視淘寶、遊戲、少兒教育、優酷馬鈴薯等服務正常使用,免費影視陸續到來。

  但從昨天開始,微網志上關於該話題的討論已經“炸鍋”,網友們反映都很激烈。“‘雙11’剛買的天貓魔盒,退貨!退貨!”“為什麼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強制卸載了我的軟體?”“太過分了,家裏3個盒子全廢了啊!”

  為了安撫用戶和網友們,天貓魔盒官方在昨日下午1點46分還發出了“狂風暴雨之後,總會雲開霧散”的置頂微網志。

  小米盒子此次有沒有“遭遇不測”呢?小米官方表示,他們一直嚴格按照政策法規執行。小米盒子相關負責人昨日回復記者稱:“小米盒子沒有預裝這些非法應用,目前暫不受影響。”

  業界認為,廣電總局在網際網路智慧電視以及盒子方面感到了無比的壓力,雖然此次整頓活動目的在於凈化網路環境,保證網路視頻可管可控,但是業內人士也指出,這是廣電總局為了爭奪用戶而不得不為之。廣電總局的一系列措施的出臺,也將使得電視盒子從炙手可熱變得逐漸淪為“雞肋”。除了政策上的打壓以外,廣電總局還在積極探索自己的智慧化道路,以期能夠在未來追趕上網際網路盒子的步伐,拉小差距甚至反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