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冒用王健林名義編造不實文章 萬達起訴一微信公眾號

  • 發佈時間:2015-11-16 10:2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因冒用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名義在微信公眾號上發佈不實資訊,11月16日,萬達集團向北京市法院正式提起訴訟,起訴“頂尖企業家思維”微信公眾號,索賠1000萬元,並要求其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同時,萬達集團已向國家網信辦舉報“頂尖企業家思維”公眾號的侵權行為。

  11月12日,微信公眾號“頂尖企業家思維”冒用王健林名義發佈題為“王健林:淘寶不死,中國不富,活了電商,死了實體,日本孫正義坐收漁翁之利”的文章,並在微信朋友圈推廣傳播,該文閱讀量較大,造成極壞社會影響。

  11月14日萬達集團官網發表聲明:王健林從未發表過與此相關的任何言論,該文冒用王健林先生名義,嚴重誤導讀者,侵害王健林先生的名譽權,萬達集團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

  萬達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頂尖企業家思維”微信公眾號的行為十分惡劣,提起訴訟不僅是為了維護企業自身正當權益,以正視聽。同時希望通過法律手段,警示那些沒有底線的網路媒體,凈化網路風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