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産“偉哥”銷量超過原版

  • 發佈時間:2015-11-16 02:31:5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郝少穎)昨天,國産偉哥的生産方廣藥白雲山首次披露了白雲山金戈上市一年來的成績單。上市一年來,金戈按市場零售價計銷售突破7億元,實際銷售數量已超過原研藥。

  原研偉哥在中國的專利已于2014年5月12日到期,此前國內近二十家藥企先後申請了仿製“偉哥”的生産批件,旨在爭奪抗ED藥物的市場份額。白雲山金戈在2014年9月2日搶先獲得了CFDA核發的枸櫞酸西地那非原料藥和片劑生産批件,並於去年10月28日正式上市,成為我國首個國産“偉哥”。

  昨天,白雲山制藥總廠發佈的成績單顯示,白雲山金戈上市一年的市場零售額超7億元人民幣。而原研版“偉哥”此前在國內市場一年的零售額大概是10億元人民幣左右,由於金戈市場零售價低於原研藥,實際銷售數量已超過原研藥。

  廣州白雲山醫藥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白雲山制藥總廠常務副廠長王文楚表示,與原研品相較,金戈單次用藥金額下降超過60%,極大地促進了市場擴容。與此同時,金戈也在積極開拓國際市場,目前已經在多個國家啟動了藥品註冊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