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白雲山和黃落子汕頭 投資5600多萬成立合資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8-01 12:3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7月30日晚間,廣藥白雲山(SH600332 HK0874)正式發佈公告,其與李嘉誠先生共同合資的廣州白雲山和記黃埔有限公司,投資5600多萬元與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單位:廣東萊達制藥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白雲山和記黃埔萊達制藥(汕頭)有限公司。7月31日上午,白雲山和記黃埔萊達制藥(汕頭)有限公司正式揭牌,這是在2013年廣藥集團與汕頭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之後,首個落地的項目,也是廣藥集團“大南藥”版塊在粵東地區的橋頭堡項目。與此同時,廣州白雲山和記黃埔中藥有限公司與汕頭市潮陽區政府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將在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等多個板塊進行全面合作。

  汕頭市委書記陳茂輝,市委常委、秘書長張應傑、副秘書長饒冬曉,市經信局食藥監局領導,潮陽區區委書記陳新造、區長林定亮、政協主席陳邦津等各套領導班子有關領導,各鎮街道區直有關部門領導,以及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廣州白雲山和記黃埔中藥公司總經理徐科一,廣東萊達(實業)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子亮、廣東萊達制藥有限公司董事長馬信鷹等企業領導出席當天揭牌儀式。

  白雲山和黃佔股70% 兩個全國獨家品種有望提升市場

  活動當天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白雲山和記黃埔萊達制藥(汕頭)有限公司揭牌儀式。該公司是廣藥白雲山屬下的廣州白雲山和記黃埔中藥有限公司與廣東萊達制藥有限公司共同合資成立的。據公告,根據白雲山和黃與萊達制藥簽署的協議,合資公司初始註冊資本為100萬元,白雲山和黃再以5553萬元資金對合資公司進行增資,萊達制藥將其擁有的各項藥品技術、專利權及註冊商標專用權進行作價2380萬元對合資公司增資,增資完成之後,公司註冊資本將由100萬元增至1000萬元。白雲山和黃持股70%,萊達制藥持股30%。

  據悉,白雲山和黃中藥公司是由世界500強香港和記黃埔集團和中國500強廣藥白雲山聯合成立的,通過十年來的資本運作,已形成成熟的銷售模式和渠道,産品暢銷全國各地,年銷售額逾20億元,連續多年保持雙位數增長。現擁有商業公司、生産基地、藥材基地等下屬企業十三家,實現了全産業鏈覆蓋。

  作為見證汕頭市改革發展的制藥企業,萊達公司擁有全國獨家品種心脈安片和腸胃適膠囊及30多個藥品批文,在醫藥健康行業擁有極大的潛力與獨家優勢。白雲山和黃中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科一表示,新合資公司將對30多個品種尤其是兩個全國獨家品種進行重點規劃,充分利用白雲山和黃的渠道資源進行開發,獲取更多的市場空間。同時通過白雲山和黃的科研資源和實力,快速提升企業科技含量,力爭成為富有自主創新能力的高新技術企業和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中型醫藥企業。

  白雲山和黃與潮陽區政府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白雲山和黃公司與潮陽區政府達成全面戰略合作也是當天活動的一大亮點。作為廣藥白雲山的排頭兵企業,白雲山和黃本次與潮陽區政府合作的項目覆蓋廣藥集團“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大醫療”等四大業務板塊。汕頭乃至粵東市場人口密集,消費潛力大,勞動力資源豐富,是廣藥集團進行“十三五”戰略而已的重要地區之一。白雲山和黃將積極推進各項目早日落地,以拉動當地就業,加快汕頭經濟發展,為構建幸福汕頭做出更大貢獻。

  汕頭市和潮陽區政府對雙方未來的合作也充滿期許,汕頭市委書記陳茂輝表示,今明兩年是汕頭市實現“十年大發展”目標的關鍵時期,相信潮陽區與白雲山和黃公司的全面戰略合作將會有力推動汕頭建設現代化港口城市、區域性中心城市和生態型海濱城市的進程,同時將積極營造法制化的營商環境、高效化的政府環境、便利化的創業環境,與廣藥集團及白雲山和黃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據悉,廣藥集團去年銷售收入近650億元,提前一年完成的“十二五”規劃,並提出了“十三五”的發展思路:在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大醫療四大板塊四輪驅動下,到2017年成為“千億銷售、千億市值、百億利稅”的健康産業龍頭企業,到2020年衝擊1500億元新高峰,進入世界500強。在廣藥集團戰略的指導下,白雲山和黃近年也不斷發力多個板塊業務,此前以已注資的形式收購了南陽最大的醫藥流通公司南陽冠寶藥業,同時公司旗下已建立多個GAP藥材資源基地公司,著力佈局醫藥全産業鏈。

白雲山(60033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