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技部:匯聚科技力量 支援民用航空工業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1-13 16:44:31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科技部:匯聚科技力量 支援民用航空工業發展

  11月13日從科技部獲悉,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10月27日-28日來上海調研國家重大科技專項實施情況,先後考察了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上海航太設備製造總廠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設計院。

  萬鋼強調,中國商飛要進一步探索創新機制,投入到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潮流中去,建立開放性、協調性、眾創性和共贏性結合的創新中心,整合創新資源,吸引更多人才,提升企業的科技競爭力。科技部將繼續為中國商飛公司做好各方面服務保障工作,匯集全國科技力量,支援民用航空工業發展。

  萬鋼表示,“作為國家戰略性産業,核電研發攻關總會面對許多挑戰。中國核電可以走到今天,是因為我們堅決立足於自主創新,能合作的我們一定盡力合作,能支援也一定支援,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立足於自身能力的提升,産學研協同創新。希望核電能夠抓住現在的機遇,真正帶動我國核電整體技術能力的發展。重大專項的實施也是從2008年一直到今天,與728工程一樣,核電是一代又一代人傳承的使命。

  據悉,“十二五”以來,我國持續加強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研發部署,加速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科技創新為經濟結構調整、發展方式轉變和民生改善提供重要支撐。重大專項取得明顯成效,超前規劃佈局,加大投入力度,著力攻克了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填補了一批重大技術和裝備空白,在多個領域培育了戰略性新興産業增長點,加速趕超甚至引領步伐。通過超前部署一系列重大科技攻關任務,我國戰略高技術水準持續提升,有力提升了國家競爭力,科技創新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和引領作用日益增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