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零容忍”堵截假幣

  • 發佈時間:2015-11-13 16:3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假幣攪亂社會經濟秩序,記者日前獲悉,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將以“零容忍”姿態築牢堵截假幣防線。

  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12日在廣州召開的打擊假幣違法犯罪工作電視電話推進會上説,近年來,我國反假貨幣工作成效顯著,假幣形勢總體可控。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目前我國還處在經濟社會快速變革和轉型發展中,假幣犯罪産生的各種複雜因素依然存在,反假貨幣工作仍面臨一定的壓力和挑戰。

  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説,要因地制宜加強跨地區跨部門協調和情報交流,強化網上網下兩個戰場建設,主動開展打擊。要加大反假幣宣傳力度,震懾犯罪,引導廣大群眾防假、拒假,營造全社會參與的濃厚氛圍。

  據介紹,在人民銀行組織下,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堅持以“假幣零容忍”為目標,更新方法,提升技術,嚴格管理,實現了銀行對外支付現金全額清分和冠字號碼可查詢,不斷築牢堵截假幣防線。貨幣印製機構不斷加強貨幣防偽新技術的研究和應用,牢牢把握防偽技術的先進性和主動性。

  近年來,銀行業金融機構不斷規範假幣收繳和堵截防範工作,全面推進人民幣凈化工程。同時,加強警銀合作,推動公安與金融兩大系統聯合開展打擊假幣違法犯罪行動常態化。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銀行堅持反假貨幣關口前移,首次全程參與收網指揮行動。2015年9月17日,人民銀行廣州分行配合廣東省公安廳開展“獵豹905”假幣專案收網行動,一舉破獲一起特大偽造貨幣案件。在惠州市搗毀的2個偽造貨幣窩點,涉案假人民幣2.1億元,同時查獲大批造假設備,從源頭上阻截假幣流入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