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鷹改革紅利擬任基金經理王喆:改革是中國經濟轉型的重要驅動力

  • 發佈時間:2015-11-13 15:31:25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出爐激活市場熱情,國企改革、金融體制改革、全面二胎等一系列改革政策落地,投資界再度掀起佈局改革紅利旋風。站在改革的風口上,金鷹投資副總監王喆攜著金鷹改革紅利混合基金強勢而來。

  看好改革紅利相關主題

  在中國經濟轉型的重要階段,佈局改革方向成為眾多資金的目標,也是市場最大熱點。由王喆擔任擬任基金經理的現正發售中的金鷹改革紅利正是重要配置改革相關板塊,分享改革紅利。

  據了解,金鷹改革紅利混合基金專注于挖掘改革紅利的相關主題,投資涵蓋領域廣泛,包括受益於國企制度改革的證券;受益於資源要素改革的行業證券;受益於戶籍制度及生育養老政策改革的行業證券;以及受益於國家安全和軍工改革的行業證券。此外,本基金還將重點關注國防軍工、通信、安防設備、資訊安全設備等受益行業。

  選股強調確定性

  對於選股,王喆更是直言非常在意確定性。這樣的風格也給王喆所管理基金帶來穩健表現。比如在他所管理的金鷹民族新興基金6月份建倉卻躲過市場大跌,最大回撤不足5%。而同樣由王喆管理的金鷹紅利價值,截至10月30日,今年以來收益率達38%,在同類基金中排名居前列。

  談及改革紅利基金的建倉策略,王喆表示,當前市場波動率明顯提升。經過前期的大幅反彈後,在當前時點會採取相對穩健的投資策略,根據市場整體風險水準,逢低長線建倉。

  靈活配置應對市場變化

  王喆認為,近期市場雖然反彈,但難以走遠,後市將以震蕩為主。目前市場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一方面全世界範圍的資産配置荒,目前股市出現大力反彈,正是受流動性驅動,但流動性驅動持續的力度和方向,則取決的是預期的變化和對風險的判斷,在沒有得到基本面支援下,這一輪反彈行情可能難以走遠。另一方面,四季度市場重要風險點是在匯率,未來人民幣匯率變化對市場影響巨大。在美元加息預期不斷提升下,人民幣面臨貶值壓力。一旦資本大規模外流,將導致流動性被動收縮,從而對市場構成明顯的衝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