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合作社的“沂源紅”走紅農交會

  • 發佈時間:2015-11-12 08:30:5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鐘欣

  “美麗鄉村沂源行,中國蘋果‘沂源紅’”。在本屆農交會的山東展團,沂源縣蘋果産業協會的展板很是醒目,展板下一排排又大又紅的蘋果更引人駐足。

  “這兩天有很多客商來看我的蘋果。”沂源聯隆果品專業合作社理事長王家東翻著手中的記錄本告訴記者,不僅有廣州、廈門等南方城市的客商來商談,還有鄰近的河南、安徽以及山東本省的客商來找他合作。有的要簽購銷合同,有的想到合作社所在地建設基地。

  “我們合作社所在的中莊鎮正好在神奇的北緯36度線上,是優質蘋果生産的最佳地帶。合作社嚴格按照有機果品生産規程來操作,實行統一管理,在‘沂源紅’不同的生長時期,對果樹根部及葉面進行澆灌和噴灑硒元素營養液,在特定的土壤、水文等條件下生産出富硒蘋果。”老王説起合作社的富硒“沂源紅”滔滔不絕。

  山東淄博市在今年農交會上的主打展品就是“沂源紅”。淄博市農業局副局長李洪鍇對記者説:“‘沂源紅’蘋果新品種的培育成功,是沂源蘋果栽培史上的重大改革與創新,為蘋果現代栽培模式發展提供了優良品種支撐,填補了國內條紅短枝型蘋果的空白,對於進一步提高沂源蘋果品牌價值、提升産業水準、促進全縣乃至全省現代果業發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他介紹説,2012年10月,沂源縣農業技術服務中心承擔的蘋果新品種“沂源紅”選育項目通過省級科技成果鑒定。2013年9月,這個品種通過山東省農作物品種審定。2014年5月,新品種“沂源紅”選育獲淄博市科技進步一等獎。

  王家東指著展臺上一排排鮮艷的蘋果説:“這條紅的‘沂源紅’紅果率很高,含糖量也高,味道好。畝産8000斤左右,産量很穩定,結果不再分大小年了。我們合作社的富硒‘沂源紅’批發價在每斤7塊錢左右。”

  57歲的老王是第一次參加農交會,帶來了400斤蘋果。農交會上的收穫讓他感到,回去後可以踏實面對150多個合作社社員了。

  “明年的農交會我還會參加的。”老王邊給參觀者切蘋果邊對記者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