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老師向女生連發曖昧資訊被停職 校長被免職

  • 發佈時間:2015-11-12 06:05: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溫州樂清仙溪中學一名男老師與女學生QQ聊天時,內容曖昧。截圖顯示,女學生向該男老師索要無線上網密碼,對方卻讓她獨自去他辦公室,還説:“老師想和你做一個知心朋友,不想做師生關係……”。

  昨日,記者從樂清教育局了解到:涉事男“老師”已被停職,校長戴歡偉被免職。

  校方回應

  涉事“老師”有編制,但沒有教師資格證

  據了解,仙溪中學目前有住校生100人左右,都住在校內一幢5層建築裏,女生住二樓,男生住三樓,一樓則是辦公室。涉事男老師倪某就在一樓辦公。

  事件中的住校女生今年16歲,在該校讀九年級。據老師介紹,這名女生性格開朗,喜歡開玩笑。QQ聊天記錄最初就發在女生的QQ空間裏,11月6日晚,這些截圖就在本校師生的朋友圈裏流傳開來。學校負責人獲悉此事後,立即介入調查。

  據校長戴歡偉介紹,當事人倪某並非老師,而是學校宿舍管理人員倪某。倪某39歲,樂清雁蕩人,在學校工作7年,已為人父。“倪某有編制,但沒有教師資格證,更沒有教課。”

  戴歡偉説,平時,學校不允許學生使用手機,並禁止老師向學生透露無線密碼。

  考慮到10月30日的學校運動會需要拍照宣傳,學校允許學生暫時帶手機入校。10月29日晚,當事學生在宿舍通過QQ向倪某索要密碼,倪某便讓其獨自去他辦公室。

  處理結果

  校長被免職,涉事“老師”被停職接受調查

  昨日,記者從樂清市教育局了解到,該局就該事件做出了處理意見(《樂清市教育局關於仙溪鎮中學宿管員與女學生QQ聊天事件的調查處理意見》)。

  該意見顯示,經過調查,涉事人倪某係該校後勤員工,負責宿舍管理工作。2015年10月25日,倪某與該校一女學生加為QQ好友。10月29日(學校運動會前夕,考慮運動會拍照需要而允許學生帶手機),該女學生通過QQ向倪某索要學校的無線上網密碼,隨後進行了聊天。其中倪某的部分言辭確實不符合學校從業人員職業道德。

  11月11日晚,樂清市教育局黨委會立即研究,決定責令學校對倪某停職,由局紀委立案調查。同時,該校校長免職。

  同時,樂清市教育局有關人士表示,接下來將再加強師德教育,特別是加強女生宿舍管理員的職業教育培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