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式教學“訓哭”英國中學生 老師稱學生懶散

  • 發佈時間:2015-08-04 11:4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聞晨報消息,BBC(英國廣播公司)今年曾邀請5名中國中學老師到英國漢普郡一所頂級中學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中國式教學”,結果是英國中學生無法適應中國式的“高強度教學”,中國老師也英國學生的舉動十分“抓狂”。在此過程中,甚至有英國中學生被“訓哭”。

  據悉,BBC此前啟動了“中國化的英國學校”項目——在英國頂尖的公立學校博航特中學開設“中國實驗班”,不僅全天作息安排和中國學校相同,所有課程也都由5名中國老師來上,全程跟拍。5名中國老師需要教導50位年齡在13至14歲的英國學生,而博航特中學的其他學生則跟往常一樣,由校內英國老師教導——一個月後,兩組學生分別進行數學、自然科學的考試,來看看哪種教學方法更有效。

  來自南京的李愛雲(音)老師在紀錄片中直言不諱地説:“有時候,我得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我就瘋了,”李老師説,“全班學生大概只有一半人在聽我講話,剩下一半人不知道在幹什麼。”

  來自西安的自然科學老師楊君(音)説,一個女孩在課堂上突然大哭著跑出教室,原因竟然是這個女孩得知她的偶像、英國歌手澤恩·馬利克宣佈退出樂隊。“在課堂上出現這麼情緒化的舉動,實在讓人難以理解。”楊老師説,“在中國,課堂紀律根本就不是個事,但在英國,這是最大的問題。”

  就連體育課也出現問題,兩名英國學生無法承受中國式體育課的“高強度競爭性”,居然哭了起來。

  中國老師表示,這些英國學生缺乏進取心,懶散無紀律,是英國的高福利制度養出這群懶漢。

  值得注意的背景是,英國很多學校不惜重金打出廣告,填補數學、理科這樣的核心學科教師的職位空缺。英國校長協會的調查顯示,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學校招不到有資質的教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