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盤震蕩蓄勢 個股行情持續升溫

  • 發佈時間:2015-11-12 04:32:58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大盤強勢站上年線後,近兩日波動明顯變大,昨日滬指更是一度考驗3600點。不過,行情總是在猶豫中前行,隨著券商股尾盤的發力,市場最終強勢翻紅。截至收盤,上證指數上漲9.76點,收于3650.25點,收出連續第六根陽線;深成指上漲177.01點,收于12677.54點;創業板指數大漲2.11%,收于2804點。

  昨日盤面

  大盤頑強翻紅

  連續五個交易日收出陽線之後,昨日A股開盤就展開了震蕩整理。早盤,滬深兩市展開震蕩,盤面呈現八二格局,雖然大盤收跌,但板塊個股多數都處於上漲中,創業板指數更是逼近新高。

  午後市場風雲突變,權重加速回落,拖累指數一度跳水,上證指數再度逼近3600點整數關口,隨後券商板塊開始發力,東北證券快速漲停,帶動股指迅速走高,帶動指數翻紅,同時盤面上形成六連陽。整體上,股指形成一定的分化,其中權重板塊的走勢趨弱,而題材板塊依然我行我素,強者恒強。兩市共計成交超過13000億元,量能繼續出現萎縮,但是漲停板個股家數超過175家,量能的萎縮並未影響市場的賺錢效應,不僅如此,反而出現了此消彼長。送轉潛力、免疫醫療、藍寶石多晶硅線上教育等板塊漲幅居前;銀行、有色、保險、中字頭、石油等權重板塊領跌。個股方面,愛施德潯興股份恒泰艾普等170余只股票漲停,凱撒股份、深桑達跌幅居前,但沒有個股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市場的活躍,兩市百元股的規模持續擴容。隨著昨日收盤,兩市股價超過100元的個股數量已經達到了38隻。而在今年10月中旬,市場百元股的數量從上半年最高時的180余只降至8隻。百元股的擴軍,無疑是市場人氣復蘇的證明。

  後市展望

  行情在猶豫中前行

  隨著市場的連續上漲,投資者對於後市的分歧也繼續加大。週二尾盤市場出現多筆大額賣單,有色金屬板塊也上演“一日遊行情”,昨日大盤又出現了疲軟的態勢。在此之上,大盤週四將如何演繹呢?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滬深股指仍處於前兩個交易日所形成的震蕩區間內運作,為震蕩走勢的延續。短期內大盤依然以震蕩為主,目前採取以退為進實為蓄勢上攻,並且給場外資金逐步入場的機會,這樣才更有利於指數中級反彈的延續。國泰君安分析師對此表示,反彈行情逐步進入縱深走勢,逐漸接近前期套牢密集區的箱頂位置,後期壓力越來越大,投資者心理警戒線應該適時拉起。但從中線來看,市場積極因素不斷釋放,投資者對A股跨年度行情應充滿信心。天信投資也表示,短線市場即使股指出現回調,也是健康的回調,不至於出現深跌的可能,當前基本是步入中期強勢上行行情。而在操作上,因為有回調的可能,故而在操作上要注意控制倉位,做好資金管理。本報記者 劉泰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