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酒類電商格局生變:1919聯姻購酒網一起PK酒仙網

  • 發佈時間:2015-11-11 22: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成都11月11日電 (劉彥君)11日下午,國內最大的酒類O2O電商四川壹玖壹玖酒類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稱“1919酒類直供”)發佈公告稱,公司與上海購酒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下稱購酒網)、趙正其、趙小偉、陳青玲就上海購酒網電商公司整體業務達成戰略合併意向,並於9日簽署《戰略合併意向協議》。

  此前,酒類電商排名前三分別是酒仙網、1919、購酒網。

  今年“雙11”,各大酒類電商平臺間的銷售激戰正酣。

  據1919公佈的銷售數據,截至下午3點,其線上、線下共計2.18億元,其中天貓平臺賣出8100萬元,暫列天貓酒類銷售排行第一。緊隨其後的是,是酒仙網和購酒網。

  如今“雙11”1919和購酒網宣佈合併,無疑蓄勢已久。

  “購酒網估值8億,1919將投資收購,持股51%。”有1919內部人士昨日透露。

  下午5時許,在新三板掛牌、停牌中的1919也發佈公告稱,將與購酒網戰略合併。1919在公告中還透露,雙方約定將在供應鏈、數據應用、物流配送、資訊技術服務等各方面進行全面深入的戰略合作。

  據悉,雙方合併後,1919線上的電商總部將遷往上海,由購酒網CEO趙小偉出任電商公司總裁,進行統一運營,而購酒網的B2C和B2B銷售的線下配送業務全部交給1919的全國門店來實現。

  “1919與購酒網合併後,將成為酒類流通領域實力最強的企業,線上上線下的銷售、快速物流配送體系、消費者體驗等多方面行業領先。”前述1919內部人士向記者表示。

  排行第二、第三的酒類電商合併,目前第一的酒類電商——酒仙網位置勢必受到挑戰。去年“雙11”,酒仙網和1919曾互相掐架、正面PK。

  酒仙網去年營收近16億元。最新,酒仙網也成功掛牌新三板,登陸資本市場。

  1919酒類直供董事長兼CEO楊陵江也曾對外表示,截止今年9月,1919已實現約9億元的銷售業績,全年應該超過15億元,有望實現500家線下門店的目標。

  據前述1919內部人士透露,購酒網去年銷售額為8億,今年有望達到10億。並購之後,兩家公司的銷售總和僅今年將有望超越酒仙網,且1919正處於高速擴張、業績高增長階段。

  實際上,酒仙網已經面臨了兩大競爭對手將合併的來勢洶洶和挑戰。

  到了晚間,酒仙網開始衝刺雙11,對外稱,“今晚9點酒水大戰正式開始!10萬瓶茅臺不限量,誰與爭鋒!”

  將成為一家的1919和購酒網自然不甘下風。隨後,購酒網CEO趙小偉發佈朋友圈稱,“獨角戲不行,10萬瓶五糧液火線支援1919。”正處於休假中的楊陵江則回復趙小偉稱,“你們我們按照自己財務預算走,1919都還有2個多億備貨。”

  在業內人士看來,酒類電商格局將發生變化,雙方的正面PK,未來或將持續上演。(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