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防部稱向土耳其派遣戰機確保土領空主權完整

  • 發佈時間:2015-11-11 13:3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陸佳飛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國防部10日説,應土耳其政府要求,美空軍首批6架F-15C戰機已于本月6日抵達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的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並開始對土領空執行空中巡邏任務。

  國防部發言人彼得·庫克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俄羅斯戰機10月在敘利亞實施空襲任務期間曾“侵犯”土耳其領空,土政府隨即向美國政府提出派遣戰機巡視土耳其領空的請求。美軍預計此次將總共向土耳其派遣12架F-15C戰機。

  庫克説,美國防部還將向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派遣F-15E戰機,與土耳其軍隊已有的F-16S戰機一起執行轟炸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10月5日確認,俄一架戰機10月3日在完成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作戰任務後返回距離敘土邊界約30公里一處空軍基地途中,“因惡劣天氣”曾飛入土耳其領空幾秒鐘。俄方已採取必要措施防止今後發生類似事件,並通過土耳其駐俄使館向土方作出了相應的解釋。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對此表示,北約不認為俄軍機“入侵”土耳其領空是“意外事件”,並表示俄羅斯在敘利亞不斷擴大軍事行動,北約對此非常關注。

  俄羅斯空軍9月30日開始協同敘利亞軍方對敘境內的極端武裝目標實施空襲,俄羅斯在軍事上的突然介入令美國及其北約盟國措手不及。(記者 陸佳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