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支付清算牌照對外資不設數量限制

  • 發佈時間:2015-11-11 02:50:18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場

  新京報訊 (記者蘇曼麗)“我國對外資開放境外清算機構,不存在所謂外資和內資合作才能設立銀行卡清算機構,或者單對外資機構進行數量限制。”央行副行長范一飛10日表示。范一飛稱,央行還在和中國銀監會協商,對相關規定進行進一步完善,爭取早日發佈。

  近日有傳言稱,中國將對支付清算牌照數量設限。范一飛10日在出席由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主辦的2015第四屆中國支付清算論壇時表示,央行積極促進跨境支付業務發展,支援國內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另一方面,鼓勵外資銀行、國際銀行卡組織等積極參與國內支付模式的建設。

  今年4月,國務院下發《關於實施銀行卡清算機構準入管理的決定》,並於今年6月1日開始實施,外資清算組織可持牌進入中國支付清算市場,今年7月央行公佈了《銀行卡清算機構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據了解,目前VISA、萬事達等國際卡組織都在積極準備申請牌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