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商總局就規範網路服務交易行為徵求意見

  • 發佈時間:2015-11-10 23:32:5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高敬)國家工商總局10日公佈了《關於促進網路服務交易健康發展規範網路服務交易行為的意見》的徵求意見稿。

  徵求意見稿指出,近年來,網路服務交易快速崛起,增速已經超過網路商品交易,並且保持著持續強勁增長的勢頭,網路服務交易大市場格局正在快速形成。同時,市場秩序不規範、誠信體系不健全、虛假宣傳和不正當競爭等違法行為等問題也逐漸顯露出來,亟須採取措施予以解決。

  徵求意見稿提出,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要明確網路服務交易監管重點,依職依責監管網路服務交易行為;要主動作為、支援網路服務交易發展。在經營主體監管方面,要建立網路服務經營主體數據,完善經營主體經濟戶口分類;以網路服務交易平臺為監管重點,有序推進監管工作;建立健全網路服務經營主體信用監管機制,積極推動網路服務經營主體信用資訊公開公示。在監管中要規範網路服務交易格式合同,倡導公平正義,維護市場秩序;支援和引導企業探索建立網路服務交易規範,推動建立行業規範,完善消費者權益保護機制;加大對網路服務交易違法行為查處力度,健全完善案件資訊共用和監管協調配合機制。

  此外,徵求意見稿還提出要建立健全網路服務交易監管法律法規,並要完善網路資訊化監管平臺功能,建立健全資訊化監管數據標準。社會公眾可以在11月25日之前將書面意見以信函、傳真或郵件形式反饋,地址為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東路八號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網路商品交易監管司,電子郵箱wfc@saic.gov.cn,或者傳真至010-6802638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