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重慶貧困和重度殘疾人等三項補貼政策落地

  • 發佈時間:2015-11-10 10:13:59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今年,重慶財政、民政、殘聯、老齡部門聯合出臺貧困殘疾人生活補貼、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經濟困難的高齡失能老年人養老服務補貼三項制度。

  貧困殘疾人生活補貼對象為低保對象中的殘疾人;每人每月補貼標準為50元,將惠及殘疾人21.4萬人。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對象為一、二級殘疾人;每人每月補貼標準為一級60元、二級50元,將惠及殘疾人29.4萬人。經濟困難的高齡失能老年人養老服務補貼對象為具有該市戶籍的城鄉低保、城市三無和農村五保對象中的年滿60周歲且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以及具有重慶戶籍的城鄉低保、城市三無和農村五保對象中的年滿80周歲的非失能老人;每人每月補貼標準為200元,將惠及經濟困難家庭的失能老人、高齡老人8萬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