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經合組織下調南韓今年經濟增長預期至2.7%

  • 發佈時間:2015-11-10 09:3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韓媒報道,經合組織(OECD)9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將今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從6月的3.0%下調至2.7%,將明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從3.6%下調至3.1%。

  2014年5月經合組織預測2015年南韓經濟增速為4.2%,去年11月將其下調至3.8%,今年6月進一步下調至3.0%,本次是經合組織時隔6個月再度下調今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

  此前,南韓銀行(央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機構也分別不同程度地下調了今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

  韓媒稱,從經合組織下調今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的背景來看,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疫情擴散導致消費不振,且由於亞洲新興國家需求萎縮和韓元走強,南韓出口業績受挫。經合組織方面建議,南韓政府首先要將經濟政策的重點放在經濟結構調整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