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武警湖北總隊黃岡支隊 借力地域特色文化提陞官兵修養

  • 發佈時間:2015-11-10 01:31:5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吳保民 郭峰)“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近日,在武警黃岡支隊舉辦的“東坡詩詞賞析會”上,二中隊指導員楊園朗誦蘇東坡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引起官兵共鳴。

  930年前,我國北宋著名文學家蘇東坡因“烏臺詩案”貶謫黃州(今黃岡市),在黃州居住了四年零四個月。期間,蘇東坡在這裡寫下了《前赤壁賦》《後赤壁賦》《念奴嬌·赤壁懷古》等千古名篇,創造了光耀千古的“東坡文化”。“蘇東坡氣勢恢宏、豪放曠達的文風讓人心胸為之開闊,精神為之振奮,是英雄的長嘯,強者的壯音,很適合官兵誦讀吟咏。”該支隊政委張茂清説。為此,他們把“東坡文化”引入警營,請地方專家教授給官兵講解如何鑒賞東坡詩詞,讓官兵感受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浸潤;開闢“東坡文化精神解讀”大講堂、“我與東坡文化”網上論壇等專欄,吸引官兵人人參與,個個受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