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二炮兵某部 糾正思維引導指揮員按崗履責

  • 發佈時間:2015-11-10 01:31:3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軍事資訊

  科技日報訊 (陳仁海 郭義闖)日前,一場戰時工程保障搶修演練在第二炮兵某部拉開序幕,參與演練的安裝二營接到號令後,配屬分隊緊急出動,全員全裝開赴模擬“戰場”。讓人眼前一亮的是,以往由機關組成的“前指指揮所”沒了蹤影,整個演兵場的最高“指揮官”是營長。

  據參謀長李強介紹,該部改變了領導機關“越位”組訓、指揮的現狀,把組訓權和指揮權全部交予本級指揮員。機關只需明確訓練內容、標準和要求,並做好監督考評,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研究新戰法、新訓法上。

  據了解,該部在實戰化訓練中強化基層指揮員的運籌謀劃、臨機處置、組織指揮等能力。圍繞演練實施課題,採取一次拉動演練設置多種戰術背景的辦法,針對性地提高指揮員臨機指揮的短板。如今,該旅機關探索出了工程保障搶修新戰法等20多套,多項訓法、戰法得到檢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