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崗位爭搶一個畢業生

  • 發佈時間:2015-11-09 07:29:37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10年前水産專業還名列較難就業榜,今天卻是近20個崗位搶一個畢業生。在8日揚州大學舉辦的畜牧水産人才專場招聘會上,10多個水産養殖企業推出400個就業崗位,而該校動物科學學院水産專業應屆畢業生總共才23人。

  當天的招聘現場,僧多粥少讓不少企業“空手而歸”。廣州利洋水産科技公司人力資源部總監林有成説:“現在國內水産養殖企業從數量到規模都快速增長,以本公司為例,10年前公司全國計劃招聘30人左右,2010年時已達100人,而現在每年要招聘近300人。可是各個高校對水産專業人才的培養卻遠遠沒有跟上産業發展的步伐。”

  在相關機構發佈的2003-2006年高校較難就業專業排行榜上,水産養殖專業一直榜上有名。而近10年來,雖然就業向好,其招生規模卻並沒有像其他高校專業一樣擴招,揚大水産專業招生人數每年都在30人左右,全省也就百人左右。揚大動物科學學院團委李怡介紹,該校水産專業連續5年百分百就業。國內水産養殖業方興未艾,上市公司和跨國企業不斷增多,考生和家長應改變對水産養殖業的舊觀念,乘上行業大發展快車,實現年輕人的人生理想和價值。 (張 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