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衛組織宣佈獅子山埃博拉疫情結束

  • 發佈時間:2015-11-08 09:0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日內瓦11月7日電(記者張淼)世界衛生組織7日發表聲明宣佈,埃博拉病毒的傳播在獅子山已經終止。繼賴比瑞亞之後,獅子山成為第二個結束疫情的西非埃博拉主要疫情國。

  根據世衛組織規定,超過42天(兩個埃博拉病毒隔離期)沒有新增埃博拉病例即可宣告疫情結束。聲明稱,自獅子山最後一名埃博拉確診患者第二次血檢呈陰性後已過去42天,埃博拉病毒傳播在獅子山已經終止。

  世衛組織駐獅子山代表安德斯·努德斯特倫表示,自去年5月該國報告首個埃博拉病例以來,獅子山累計發現8704人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3589人,其中醫護人員死亡221人。

  世衛組織對該國政府及人民在對抗埃博拉進程中取得的這一重要里程碑式成果表示稱讚,依靠艱苦工作與努力,獅子山戰勝了史無前例的埃博拉疫情暴發。在塞政府強有力的領導與全球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通過建立治療設施、安全有尊嚴的喪葬團隊,與社區合作發現與阻斷埃博拉,該國遏制了病例數量在去年9月至10月的大規模增長。

  世衛組織稱,埃博拉疫情嚴重破壞了家庭、醫衛體系、經濟與社會結構,所有一切需要恢復。約4000名倖存的埃博拉康復患者也需要醫療護理與社會支援。

  世衛組織還説,自7日起獅子山進入為期90天的強化監測階段,這一新階段對確保及早檢測任何可能的新增病例十分關鍵,世衛組織也將繼續對該國予以支援。

  在西非埃博拉主要疫情國中,世衛組織已于9月3日第二次宣佈賴比瑞亞埃博拉疫情結束,疫情最先暴發的幾內亞目前尚未終結病毒傳播。根據世衛組織本月4日發佈的最新疫情報告顯示,過去21天中幾內亞報告7例埃博拉確診病例,主要集中于該國南部與獅子山交界的福雷卡裏亞行政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