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勇強調: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推動雙創蓬勃開展

  • 發佈時間:2015-11-08 08:19: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南京11月7日電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江蘇省調研智慧財産權工作時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深化智慧財産權領域改革,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運用,加快建設智慧財産權強國,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有力支撐。

  11月5日至6日,王勇在蘇州深入有關企業、機構、園區、科技孵化器和創新創業基地,調研創新創業和智慧財産權有關工作。他指出,近年來,智慧財産權系統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智慧財産權戰略,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強化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改進智慧財産權管理,嚴格智慧財産權保護,各項工作都取得明顯成效,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王勇強調,當前我國經濟進入更多依靠創新驅動發展的新階段,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充分發揮智慧財産權聯結創新與市場的橋梁紐帶作用,充分利用智慧財産權制度的激勵保護功能,激發大眾創新創業熱情,釋放全社會創造活力。要適應産業轉型升級需要,推動智慧財産權資源合理佈局,實施重點産業專利導航,促進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蓬勃發展,助力中國經濟發展邁向中高端。優化公共服務,加快交易平臺建設,廣泛開展培訓,健全輔導機制,提升創新創業發展水準。進一步簡政放權,完善政策支援體系,拓寬價值實現渠道,形成激勵約束機制,鼓勵創新創業者更多創造和運用智慧財産權。健全完善法律法規,加強專利行政執法,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為創新創業創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8日 04 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